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二次韓戰爆發? 韓國人瘋買小金條

許多韓國人憂心韓戰再次爆發,紛紛投資小金條,其銷售量暴增4倍。(彭博)

許多韓國人憂心韓戰再次爆發,紛紛投資小金條,其銷售量暴增4倍。(彭博)

2017/04/16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北亞局勢緊繃,美軍派遣航母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北韓也叫囂將以全面戰爭回應,揚言用核武反擊,造成南韓民眾人心惶惶,許多韓國人憂心戰爭爆發後可能出現通貨膨脹,紛紛投資小金條,其銷售量暴增4倍。

根據《韓聯社》報導,最近南韓民間一直流傳,北韓如果膽敢進行第6次核彈試爆,美國可能會先發制人發動攻擊,北韓態度強硬,昨(15日)太陽節盛大閱兵,今晨也試射飛彈,北韓官員強調現在正處於戰爭爆發的臨界點,若美軍輕舉妄動,北韓軍隊將以全面戰爭回應,由於「朝鮮半島4月危機」越演越烈,韓國民眾紛紛購買購買小金條保值,日均銷量暴增4倍。

據韓國黃金交易所統計顯示,在「朝鮮半島4月危機」擴大之前,10至100公克的小金條一天平均銷量約100條左右,眼見戰爭爆發風險提高,小金條的銷量驟增,平均每日交易量竟高達400條,黃金售價也創下自去年8月以來的新高。

正常情況下,1公斤重的金條最受投資者青睞,但韓國民眾卻爭相購買小金條,分析師認為,1公斤重的金條在發生戰爭的情況下攜帶不便,10克至100克的小金條反成民眾首選,目前韓國市場10克重的金條價格為55萬韓元(約1.5萬台幣),100克為540萬韓元(約14.5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