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為國軍比共軍更專業 美智庫:武力犯台恐付代價

華府智庫指出,中國武力犯台可能得付出不小代價。(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華府智庫指出,中國武力犯台可能得付出不小代價。(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7/04/13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曾有中國退役將領嗆聲,拿下台灣的時間是用「小時計」,讓雙方軍事實力的話題再度浮上檯面。對於中國武攻台灣是何種情況?至今已有多種說法,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也提出分析,認為台灣的軍隊比中國更加專業,若要武力犯台可能得付出龐大代價。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數名華府智庫的防務專家在當地時間週三出席全球台灣研究所(GTI)討論會,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台灣的軍隊正朝全志願役方向邁進,這類專業化的軍隊在質量上高於中國軍隊,「百分之百由志願役組成的部隊是一支精銳部隊,中國沒有這樣的軍隊,更可以說沒有一支正常的專業部隊。」

防務專家戈麥斯(Eric Gomez)表示,台灣在短期內可採取某些措施增加中國攻台難度,包括部署用於偵查和攻擊的無人裝備,以及購買現成或自行研發相對短程彈多層次防空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