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百公斤金幣「大楓葉」遭竊 市值上億元

德國博德博物館收藏的金幣「大楓葉」遭竊,它面值大約100萬美元(台幣約3044萬元),市值約達400萬美元(台幣約1億2176萬元)。(資料照,路透)

德國博德博物館收藏的金幣「大楓葉」遭竊,它面值大約100萬美元(台幣約3044萬元),市值約達400萬美元(台幣約1億2176萬元)。(資料照,路透)

2017/03/28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的博德博物館(Bode Museum)有一枚綽號「大楓葉」的金幣遭竊,「大楓葉」價值不斐,面值大約100萬美元(台幣約3044萬元),市值約達400萬美元(台幣約1億2176萬元),但由於「大楓葉」重達100公斤,目前尚不清楚竊賊是如何盜走的。

《BBC》報導,「大楓葉」是由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在2007年所發行的紀念金幣,直徑53公分、厚3公分,一面鑄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頭像,另一面則是鑄有加拿大的重要象徵─楓葉。

「大楓葉」失竊的時間可能是在當地時間27日凌晨3點30分(台灣時間27日早上9點30分),德國警方認為,竊賊很可能是利用在附近軌道處發現的梯子,經由窗戶進入博物館,再竊走「大楓葉」。

報導提到,博德博物館收藏的錢幣數量眾多,但只有「大楓葉」被偷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