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勝」挨打求改名「韓國敗」? 中國公安闢謠

近日在中國網路上流傳,稱湖北有名民眾叫做「韓國勝」,因為受到此反韓風波影響,導致他無故被打,要求改名成「韓國敗」。(圖擷取自微博)

近日在中國網路上流傳,稱湖北有名民眾叫做「韓國勝」,因為受到此反韓風波影響,導致他無故被打,要求改名成「韓國敗」。(圖擷取自微博)

2017/03/15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部署薩德掀起中國「反韓」潮,近日在中國網路上流傳,稱有湖北有名民眾叫做「韓國勝」,因為受到此反韓風波影響,導致他無故被打,要求改名成「韓國敗」,引發熱議。當地公安出面澄清,表示一切都是謠言,盼大眾別再亂傳。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一張姓名為「韓國勝」的中國身分證和相關文字在網上流傳,身分證顯示,「韓國勝」是1985年9月8日出生,居住在湖北省洪湖市;相關文字則稱「韓國勝」哭著到派出所要求改名,表示自己這幾天出門就被打,警方於是給他2個選擇,一是改姓成「鍾國勝」,二是改名成「韓國敗」,要他自己看著辦。

此事在中國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人紛紛轉貼發文,更引起了當局關注,湖北洪湖的公安於是出面澄清,表示洪湖市沒有叫做「韓國勝」的人,也沒有收到「韓國勝」的改名申請,而網路上流傳的身分證訊息是名李姓男子的,貼文純屬謠言,希望大家別相信、流傳。

中國公安出面闢謠。(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公安出面闢謠。(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