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慘忍捕鯨 合法獵殺母鯨「一屍兩命」

挪威紀錄片揭示,被捕獲的母鯨中有逾9成懷有身孕。(歐新社)

挪威紀錄片揭示,被捕獲的母鯨中有逾9成懷有身孕。(歐新社)

2017/03/0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捕殺海豚的陋習為人詬病外,挪威也因合法獵殺鯨魚而遭到動物權益保護者大力譴責,挪威有線電視台日前播出紀錄片,當地大批母鯨遭到殺害,最殘忍的是,被捕獲的母鯨中,近90%都已經懷孕,腹中的胎兒遭到強行取出,即使遭到強烈抨擊,但有船長仍不以為意說:「母鯨懷孕代表牠們身體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挪威廣播公司(NRK)製作捕鯨紀錄片,片中船員將獵捕的小鬚鯨抬上船後,便開始進行宰割作業,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逾9成都是母鯨,且「幾乎全數懷孕」,媽媽被殺後,腹中的胎兒也遭到強行取出,瑞士動物權利組織OceanCare強力譴責:「捕鯨者不僅僅是獵殺這些鯨魚,連牠們的下一代也不放過」,一名捕鯨船船長道格(Dag Myklebust)則認為,絕大多數的動物被送進屠宰場時,也懷有身孕,這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且母鯨順利懷孕代表牠們本身非常健康。

儘管挪威綠色和平的負責人吉洛森(Truls Gulowsen)認為挪威捕鯨的現狀令人難以接受,違反國際社會禁止捕鯨的共識,但捕鯨在挪威仍屬合法行為。

1986年,挪威、日本、冰島三國拒絕加入國際聯合禁捕鯨魚的約束,挪威漁業部長在數周前宣布,將2017的補經限額增至999頭,比在2016年的額度多了199頭。在未來或提升至2000頭並希望能開發歐洲市場,但因鯨魚買賣買賣在歐洲仍不合法,因此挪威宰殺的鯨魚多半輸出至日本。

挪威紀錄片揭示,大量母鯨腹中胎兒被強行取出的畫面,遭到動保團體強力譴責。(法新社)

挪威紀錄片揭示,大量母鯨腹中胎兒被強行取出的畫面,遭到動保團體強力譴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