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觀音像遭竊至韓國 韓法院:本國文物不用還

韓國大田地方法院昨(26日)一審宣判,日本觀音寺所失竊的「觀音菩薩坐像」為韓國文物,判交由韓國浮石寺,不必歸還。(圖擷自韓聯社)

韓國大田地方法院昨(26日)一審宣判,日本觀音寺所失竊的「觀音菩薩坐像」為韓國文物,判交由韓國浮石寺,不必歸還。(圖擷自韓聯社)

2017/01/27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2年日本長崎縣對馬市觀音寺和海神神社各失竊一尊佛像,後佛像流入到韓國,日本要求歸還,但韓國大田地方法院昨(26日)一審宣判,觀音寺的「觀音菩薩坐像」為韓國文物,判交由韓國浮石寺,不必歸還。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尊失竊「觀音菩薩坐像」於14世紀在朝鮮半島所製作,後流落到日本,韓國文物局的報告指出,這尊佛像是遭倭寇掠奪至日本的可能性很大,韓國浮石寺主張佛像為該寺所有,向大田地方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政府下令將這尊佛像交給他們,大田地方法院昨一審宣判,認為「觀音菩薩坐像」為韓國文物,應是浮石寺所有,不必歸還日本。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昨在記者會上表示,代表韓國政府立場的檢方主張沒有得到法院支持,檢方將對判決內容進行研究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但他沒有就是否提起上訴作回應。

由於日韓關係因慰安婦像問題惡化,佛像歸屬判決可能讓彼此的關係更雪上加霜,趙俊赫強調:「雖然兩國之間有許多難題,但期待雙方能基於互信來化解」。

另一尊海神神社的「如來像」,因無人認領已於去年7月歸還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