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接電話很失禮 中國別指揮我

2016/12/12 00:38

〔中央社〕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就是打來一通簡短賀電,他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除非中國在貿易、南海及北韓問題上合作,「我不會讓中國指揮我」。

川普今天接受福斯電視台節目「福斯週日新聞」訪問,這段訪問美東時間下午2時才要播出,而根據福斯新聞先公布的影片片段,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問川普,究竟接聽台灣的總統的這通電話、幕後安排怎麼進行的?為何川普的幕僚事後有多種說法?

川普先說,媒體報導說這通電話是一、兩週前就計劃好的,「這都是錯的,不是計劃數週」。

川普在未提到台灣及台灣的總統情況下解釋,「我就是接了電話,在接電話大約1、2小時前、我才知道有電話要打來,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被『一中政策』束縛」,「我不會讓中國指揮我」。

他說,在貿易上、美國遭到中國的不公平對待,包括中國操控貨幣貶值以及中國對美國產品收重稅;在區域問題上,他提到南海與北韓說,中國不該在南海上興建大規模的軍事設施,在北韓議題上,「中國也沒有幫我們忙」,川普認為,除非這些狀況都有所改進,他質疑為何美國要被「一中政策」綁住。

他還說,「這是一通安排好的電話、不是我打去的,就是通非常簡短的電話,一通恭賀(我)勝選的賀電,非常好的一通電話,短短的,為什麼其他國家可以來說我不能接這一通電話,老實說,如果我不接這通電話,我覺得那很失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