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悲傷照片」 62年老夫妻被迫分離痛哭

加拿大一對結婚62年的老夫妻被迫分居不同安養機構,每次見面必以淚洗面。(圖擷自Ashley Kaila B臉書)

加拿大一對結婚62年的老夫妻被迫分居不同安養機構,每次見面必以淚洗面。(圖擷自Ashley Kaila B臉書)

2016/08/26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一對老夫妻沃夫(Wolf Gottschalk)和安妮塔(Anita Gottschalk)1954年結婚,近年因健康走下坡,加上安養機構床位不足等因素,晚年被迫分住,他們的29歲孫女艾希蕾(Ashley Bartyik)向外界求助,希望能找到方法讓兩人團聚。

艾希蕾日前在臉書貼出沃夫和安妮塔兩人見面痛哭的畫面,表示「這是我拍過最悲傷的照片」,她說,兩人結婚62年,但因醫療照護體系問題,兩人被安排到不同的安養機構,已經分住8個月,每隔一天,家人就會載奶奶去見爺爺,每次要分開時,兩個老人家都會以淚洗面。

更糟的是,83歲爺爺的老年癡呆症逐漸惡化,這週更被診斷出有淋巴癌。孫女擔心,爺爺恐怕來日無多,對奶奶的記憶也會逐漸消逝,於是把兩人的故事公開上網,希望外界能伸援手,讓夫妻倆能「一起在同一屋簷下度過最後的時光」。

貼文很快引起廣大關注,而相關安養機構發言人表示,會把這兩人的個案列為優先安排,會盡可能讓沃夫和安妮塔兩夫妻早日團聚。

沃夫和安妮塔兩夫妻的日常照。(圖擷自metro.co.uk)

沃夫和安妮塔兩夫妻的日常照。(圖擷自metro.co.u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