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海灘禁穿伯基尼 警察強迫婦女脫下頭巾

法國15城鎮禁止在海灘穿著受穆斯林婦女喜愛的伯基尼,恐升高宗教緊張。(法新社)

法國15城鎮禁止在海灘穿著受穆斯林婦女喜愛的伯基尼,恐升高宗教緊張。(法新社)

2016/08/25 18: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法國有15個城鎮禁止婦女在海灘穿著全身包緊緊的「伯基尼(burkini)」,上個月才發生恐攻的南法城市尼斯(Nice)也是其中之一。有網友在尼斯的海灘上拍到武裝警察強迫一名全身包緊緊的婦女脫下頭巾,引起民眾譁然。

《CNN》報導,當時這名穆斯林婦女躺在沙灘上,佩帶藍色頭巾、身穿緊身上衣,三名佩帶槍枝和警棍的警察就圍站在她身旁。一名警察就蹲在她旁邊,似乎在寫筆記或是開罰單。

據《美聯社》,法國此舉在網路引發震驚和怒火。尼斯當局回應,警察只是在履行職責;尼斯市副市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則批評,這些照片讓執勤的警員陷入險境。

如了臉、手、足之外,「伯基尼」是一款覆蓋全身的連身泳衣,受到許多穆斯林婦女的喜愛。據報導,民眾對恐攻的擔憂日益增加,因此禁止穿著伯基尼。

尼斯當局向《CNN》表示,禁令並只針對伯基尼,而是讓海灘巡邏的警察自由詮釋法律、主觀執法。

事後這名34歲的婦女在法國BFM電視台受訪時表示,她23日那天被罰了38歐元(約台幣1362元),而且「我沒穿伯基尼、沒穿罩袍、也沒裸體,我覺得我穿得很恰當。」

這名婦女也說,當時有些人在海灘上羞辱她,「滾回家」、「我們不想看到你」、「法國是天主教國家」。她說,「這還是我第一次遭受這樣的歧視。」

相關影片請見:

法國尼斯海岸一名穆斯林婦女被要求脫下頭巾,引起社會譁然。(法新社)

法國尼斯海岸一名穆斯林婦女被要求脫下頭巾,引起社會譁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