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韓令」南韓4大經紀公司市值驚嚇跌百億

中國反制THAAD(薩德反導系統),釋出限韓令,南韓 4大娛樂公司股票市值 3天跌掉 3600億韓元。(美聯社)

中國反制THAAD(薩德反導系統),釋出限韓令,南韓 4大娛樂公司股票市值 3天跌掉 3600億韓元。(美聯社)

2016/08/14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韓流大舉衝向中國,大賺人民幣,但日前韓方準備部署「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反導系統),中方展開反擊,「限韓令」悄悄釋出,根據媒體統計,南韓 4大娛樂公司光聽到風聲,CJ、SM、JYP、YG總市值縮水3615億韓元(約合百億台幣);至少30多部影視劇、20多名韓國明星藝人受影響;韓流受創慘重。

《亞洲週刊》報導,北京當局對「限韓令」採取低調作風,「不闢謠不承認,但卻傳出習近平早前講過的話:韓流培養不出國人的文化自信」,從風聲傳出才短短 3天的市場謠言,立即跌掉南韓 4大娛樂公司股票市值達到3615億韓元,約合22億人民幣。

據報導,中國是近年韓國影視劇最大出口市場,2014佔到該國相應類別出口總額的 4成2到4成3,其中,電視劇更佔到7成3;透過影視劇的行銷,韓國文化產業帶動經濟發展;而韓方更打算在2017年將文化出口值訂在突破200億美元,但如今,市場卻還處在「驚嚇」當中,中方至今沒有官方書面文件指要限韓或禁韓,不過,各項韓國影視及消費行銷促銷活動都被取消,一些演藝活動也被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