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南海軍演 疑演練「奪島登陸作戰」

中國本月12日在南海進行的登陸演習畫面。(圖擷取自中國軍網)

中國本月12日在南海進行的登陸演習畫面。(圖擷取自中國軍網)

2016/07/21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否定中國「九段線」主權主張。拒絕承認仲裁結果的中國,18日再度宣布於19至21日,在南海舉行連續3天的軍事演習,警告相關海域禁止航行。中國媒體披露,此次軍演包括了較大規模的海空軍聯合登陸作戰演習。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不具名的中國軍事專家指出,此次演習區域位於海南島東部,相對於之前海空軍進行演習的區域,此次的演習區域面積較小,估計遠不及上次海軍演習區域的1/10,因此可能並不適合大規模的海上對抗演練;另外,上次的演習並沒有大型島嶼和海岸線,這次的演習區域則包含了海南島部分陸地,因此很可能是一次較大規模的奪島登陸演習。

這名專家並指出,海、空軍此前分別進行了大規模演習,基本上是各自進行,此次則可能進行了聯合登陸作戰演習。而對於外界關於火箭軍或許將參加此次演習的猜測,專家表示,如果火箭軍也出現在演習中,並在南海發射導彈,那將是一次非常具有宣示意義和轟動效應的演習,不過按照慣例,這類演習中往往不會出現火箭軍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