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毒1天擊斃30人 菲警大開殺戒惹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鼓勵警察殺毒犯拿賞金,導致他才上任不到幾天,全國就不斷發生毒犯遭警方射殺的案例。(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鼓勵警察殺毒犯拿賞金,導致他才上任不到幾天,全國就不斷發生毒犯遭警方射殺的案例。(法新社)

2016/07/05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鐵腕手段打擊犯罪著稱的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於上月30日就職。但有外媒報導指出,由於杜特蒂鼓勵警察殺毒犯拿賞金,導致他才上任不到幾天,全國就不斷發生毒犯遭警方射殺的案例,尤其是本月3日,1天內就有30名疑犯遭到擊斃。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自5月9日當選總統以來,菲律賓全國有100多人被射殺死亡,其中多是涉嫌販毒、強姦和竊盜疑犯。尤其是本月3日,警方在總統府附近一個貧民區與毒販駁火,最後擊斃5名毒販,當天全國其他地區還有25人被警察擊斃,總計1天內就有30名疑犯被警察射殺身亡。

菲律賓人民律師聯盟秘書長奧拉利亞(Edre Olalia)批評,政府對毒品犯罪的確不能姑息,但這種對吸毒者或小毒販的輕率處決也必須停止, 她認為這兩件事情其實並不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