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加強檢疫水果卡關 台商受衝擊

中國方面日前公告將加強台灣柑橘類水果檢疫,不過有台商表示,經手的台灣鳳梨也卡關。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中國方面日前公告將加強台灣柑橘類水果檢疫,不過有台商表示,經手的台灣鳳梨也卡關。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6/05/26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23日公布,指廈門多次查出含有有害柑橘潰瘍病菌的水果,將加強台灣柑橘類水果檢疫,維持一年。然而有台商表示,進口非柑橘類的鳳梨也卡關,對進口商和經銷商產生衝擊。

中國方面日前指出,近期連續自台灣進口的柑橘類含有有害病菌,將對台灣柑橘類加強檢疫,效期為一年。據官網資料顯示,上次針對台灣農產品加強檢疫為去年5月。

《中央社》報導,一名在上海從事台灣農產食品經銷的何姓台商表示,他所合作的進口商今天(26日)有兩貨櫃的台灣鳳梨,因為「查農業殘留」,在廈門檢疫時不被放行入關。不過何先生直言,以前「根本不會檢驗」。

何先生表示,他負責經銷華東地區300家販售台灣食品的商家,但貨入不了關只能跟商家說沒貨。何先生也說,即使這兩貨櫃的鳳梨最後正常入關,但拖延太久會導致水果品質受影響,經銷商和商家也有簽合約,若供應斷貨須賠償,所幸當地台幹願意體諒經銷商。何先生也說,端午節將至,水果是常見伴手禮卻卡關,已對進口商和經銷商產生衝擊。

另外,何先生也指出,台灣方塊酥在今年1月大選後走小三通進貨就受影響,改一般貿易管道進口成本多約三成。他更說,近來同業間流傳水果被查驗的情形增加,他懷疑與「政治因素」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