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與女老師握手 瑞士穆斯林學生恐挨罰

根據BBC報導,瑞士最近有一對穆斯林兄弟,因為宗教的原故,拒絕入境隨俗,在上、下課時與女老師握手,引起社會熱議。(示意圖:法新社)

根據BBC報導,瑞士最近有一對穆斯林兄弟,因為宗教的原故,拒絕入境隨俗,在上、下課時與女老師握手,引起社會熱議。(示意圖:法新社)

2016/05/26 16:5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一般而言,握手是社交禮儀,但對穆斯林來說,與異性握手是一大忌諱。根據BBC報導,瑞士最近有一對穆斯林兄弟,因為宗教的原故,拒絕入境隨俗,不願意在上、下課時與女老師握手,引起社會熱議。

瑞士巴塞爾州(Basel)一所學校,上個月接獲投訴,兩名14和15歲的穆斯林兄弟學生,聲稱男女握手的習俗,逾越了兩性道德界線,所以拒絕與女老師握手。

根據瑞士習俗,握手是對老師的尊敬,但穆斯林兄弟拒絕的理由是,伊斯蘭教規定除了家人之外,不可與異性有任何身體接觸。

不過,瑞士北部教育局25日做出裁決,校方可要求兩名男學生遵守瑞士習俗,如果兩人執意不肯,他們的父母必須罰款5000元瑞士法郎(大約16.5萬元台幣)。

據估計,瑞士共有35萬穆斯林。一些穆斯林團體指出,伊斯蘭教法沒有規定,不可以與異性老師握手,這只是極端團體的詮釋。然而,一個穆斯林團體堅稱,異性間握手是絕對禁止的。

為此,許多政治和法律專家紛紛提出見解。瑞士司法部長索瑪魯加(Simonetta Sommaruga)在電視上指出:「握手是我們文化的一部份。」

僅管如此,兩位穆斯林兄弟受訪時依然表示,沒有人可以強迫他們與女老師握手,不能強行刪除他們的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