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教授發現「巨獸」黑洞 位處宇宙偏鄉

美國NASA今天公布,著名的天文物理學學者、柏克萊加大教授馬中珮領導團隊發現超巨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圖片擷取自NASA)

美國NASA今天公布,著名的天文物理學學者、柏克萊加大教授馬中珮領導團隊發現超巨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圖片擷取自NASA)

2016/04/07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NASA今天公布,著名的天文物理學學者、柏克萊加大教授馬中珮領導團隊發現超巨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

《NASA》在網頁表示,透過美國太空總署的哈伯太空望遠鏡以及在夏威夷的雙子望遠鏡,馬中珮領導團隊找到這個超大黑洞。特別的是,過往所發現質量超過太陽100億倍的大型黑洞多位於大型銀河系的核心,但這次的大黑洞,卻是處於宇宙的「偏鄉」。至今發現的最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210億倍大。

馬中珮接受《中時電子報》專訪,表示銀河就像是人類,多數住在城市,但這個黑洞卻在宇宙的鄉下,非常不尋常,有助於了解宇宙的演化。馬中珮說,這個大黑洞沒有鄰居,是很孤單的銀河團,令人好奇的是黑洞的質量來源。

報導指出,馬中珮在台灣出生長大,高2時赴美,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天文物理學博士,並在柏克萊加大任教,至今已14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