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稻米卻給子彈! 菲國6000農民上街 爆發警民流血衝突

菲律賓6千農民飽受乾旱所苦,日前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出面解決糧食不足問題。(歐新社)

菲律賓6千農民飽受乾旱所苦,日前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出面解決糧食不足問題。(歐新社)

2016/04/02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近來面臨嚴重乾旱,農民苦不堪言。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哥打巴托省(Cotabato)約6000名農民在週三(3月30日)上街抗議,堵在高速公路上,要求政府出面解決問題。然而警民雙方昨天(1日)爆發衝突,至少2名農民死亡、數十人受傷,警方也有約40人受傷。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菲律賓自去年11月下旬便飽受乾旱所苦,菲律賓農業部稱,有超過30萬公頃的農田受到影響,造成稻米和玉米約53億披索(約41.5億新台幣)的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哥打巴托省基達帕萬市(Kidapawan)約6000名農民,週三起便堵塞穿過哥打巴托省的主要高速公路上,他們因為持續乾旱而糧食生產減少,要求和省長對話,並要政府給予他們1.5萬袋的稻米和抗旱蔬菜種子,否則不願離開。

經過近3天的僵持後,警方和民眾昨天突然爆發衝突,2名農民死亡、至少30人受傷;警方也有約40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農民團體領袖卡皮亞(Norma Capuyan)表示,當時槍聲大作且警方使用高壓水槍試圖將他們驅離;哥打巴托省省長則指出,農民使用棍棒和石塊襲擊造成警察受傷,且第一槍是抗議群眾開的。

菲律賓副總統比奈(Jejomar Binay)目前正在競選下一屆總統,其陣營的發言人基科(Rico Quicho)表示,比奈譴責對農民的暴力驅趕行為,「他們要的是稻米,但他們卻得到子彈。」總統府發言人也說,「為何人們向自己政府求助卻必需要死,這完全沒道理。」其他政治人物也譴責此次暴力鎮壓,而菲律賓國家警察(PNP)目前已對此展開調查。

昨天(1日)卻爆發警民衝突,雙方都有人受傷,當場血流不止,甚至有至少2名農民死亡。(歐新社)

昨天(1日)卻爆發警民衝突,雙方都有人受傷,當場血流不止,甚至有至少2名農民死亡。(歐新社)

菲律賓民眾為被擊身亡和受傷的抗爭者點燭祈福。(路透)

菲律賓民眾為被擊身亡和受傷的抗爭者點燭祈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