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學到! 川普喊「沉默的多數站出來」

川普在臉書向支持者喊:「沉默的多數將不再沉默。」(法新社)

川普在臉書向支持者喊:「沉默的多數將不再沉默。」(法新社)

2016/03/09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16總統初選正如火如荼的激戰當中,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日在臉書向支持者喊話說:「 The silent majority is no longer silent.(沉默的多數不再沉默)」,讓台灣的網友直呼「不虧是美國柱柱」。

川普今日一舉奪下密西西比州、密西根州、夏威夷3州,目前以14個州遙遙領先,被各界視為最有機會出現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在臉書表示,是時候讓美國重返榮耀,謝謝大家的支持。

「沉默的多數」一詞讓台灣網友好熟悉,過去國民黨曾多次於競選期間喊出這句名言,包括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前主席朱立倫都曾於總統大選期間提過,而連勝文也曾在與柯文哲角逐台北市長時說:「勿讓沉默的多數聲音被掩蓋」。川普此話一出不禁讓台灣網友表示「台灣術語領先全球」、「接下來要『換川』了?」

值得一提的是,「沉默的多數(Silent Majority)」一詞早已流傳,更在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於1969年11月3日的演講後被世人周知,也演變成一個政治術語,泛指一個國家或群體中不願意表達自己意見的大多數人。

This is a movement. The silent majority is no longer silent- it is time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support!

Donald J. Trump 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