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怨看不懂繁體字 港生嗆:你們到哪都被歧視

香港學生嗆:「不能閱讀正體者,歡迎退會退學。」(圖擷取自臉書)

香港學生嗆:「不能閱讀正體者,歡迎退會退學。」(圖擷取自臉書)

2016/02/17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浸會大學今(17)日有中國學生在布告欄上張貼字報,抗議學生會所發的電郵是繁體字,「看不懂發的都是什麼鬼」。引起香港學生張貼字報回嗆:「不能閱讀正體者,歡迎退會退學」、「你們這智商,到哪裡都是被歧視的。」

有中國學生在布告欄上張貼字報,要求學生會退還會費,原因是用簡體字的會員根本看不懂學生會使用繁體字發出的郵件「發的都是什麼鬼」,還說:「如果我是會員,即行使退會費的權利;若不是會員,即索賠誤收的會費。」

有香港的學生馬上張貼字報回擊,字報上寫道「不能閱讀正體者,歡迎退會退學」、「香港都是用正體字,歡迎離港」,還嗆:「你們這個智商,道哪裡都是被歧視的」、「中國殘體大學多,不(別)來香港給荼毒」。

這起衝突的爆發點是昨日學生會針對校內對外招商的食堂張貼簡體字公告而起,該校學生會表示,對於飯堂張貼簡體字公告感到遺憾,強調該公司服務的對象為本校學生,主要學生都是本地人,然而公告卻使用中國常用的簡體中文,而非香港慣用的繁體中文,讓人不解。

學生會指出,不少本地學生看不懂簡體中文,張貼簡體公告的舉動是捨本逐末。呼籲該公司做為學校的膳食供應商,應該尊重當地文化。尤其在香港現有的社會環境下,更應該明白港中兩地的文化差異,希望他們盡速撤下公告,並保證不會再發生相同的事情。學生會還說:「(貴公司)應多加尊重本地文化,留意誰才是香港的當家。」

香港、中國的學生在公布欄上張貼字報隔空嗆聲。(圖擷取自臉書)

香港、中國的學生在公布欄上張貼字報隔空嗆聲。(圖擷取自臉書)

浸會大學學生會昨日針對校內食堂有廠商張貼簡體中文之公告抗議。(圖擷取自浸會大學學生會臉書)

浸會大學學生會昨日針對校內食堂有廠商張貼簡體中文之公告抗議。(圖擷取自浸會大學學生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