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恐致自閉症? 祖克柏帶愛女接種引爭議

2016/01/10 19:36

祖克柏日前上傳一張帶女兒打疫苗的照片,卻意外引發罵戰,有家長認為此舉可能會讓孩子罹患自閉症,美國衛生單位則指出,兩者沒有關聯。(圖取自祖克柏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有女萬事足,常在網路PO出愛女照,日前祖克柏上傳一張帶女兒打疫苗的照片,卻意外引發罵戰,有家長認為此舉可能會讓孩子罹患自閉症,但美國衛生單位指出,兩者沒有關聯。

綜合外媒報導,祖克柏8日在臉書上傳一張與愛女邁克斯(Max)的合照,標題顯示祖克柏帶邁克斯接受疫苗注射,但該PO文意外引發網友兩極評論,有網友認為,祖克柏是位負責的父親,「謝謝你做了正確的事」,為其他人做了良好示範。

但也有網友認為,施打疫苗可能會破壞先天免疫系統,嬰兒可能罹患自閉症,質問祖克柏真的認為,「一個美麗健康的新生兒接受注射神經藥物,會讓她在公共環境更安全?」。

由於該篇PO文吸引眾多網友關注,疫苗注射與否引發爭議,根據香港《巴士的報》報導,美國相關衛生單位特地出面澄清,注射疫苗與自閉症無關。

去年6月,美國加州要求開始上學的兒童接受疫苗注射,但在罹患可預防疾病,如麻疹、百日咳機率較高的北加州,反施打疫苗情況嚴重,紐約原本也強制規定就學中5個月到6歲幼童須接受流感疫苗,但不少家長反對,紐約法官也推翻該規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