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明6年 仿生眼助她重見光明

2016/01/06 16:05

裝上仿生眼的路易絲,對於重見光明感到十分喜悅。(圖擷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婦人路易絲(Rhian Lewis)罹患視網膜疾病,導致她雙眼失明。前陣子她接受手術裝上仿生眼,慢慢地開始看得見東西。對於重見光明的喜悅,路易絲形容「就像過耶誕節一樣。」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路易絲現年49歲,她5歲時視力便開始減退,16年前右眼即完全失明,接著6年前左眼也完全看不到東西。她已經有8年沒辦法看清子女模樣,更不知道自己的變化。

英國牛津大學約翰拉德克利夫醫院(John Radcliffe HospitaL)為她植入人工仿生眼,手術相當成功。路易絲同時也是第一個接受仿生眼手術的英國人。

路易絲手術完第一個看見的事物,是陽光灑落在汽車上的畫面,她當場不禁感動落淚。七個月過去,她的視力也恢復得愈來愈好。

這一先進的技術目前還在試驗中,醫生希望將來該技術能為更多失明人士帶來福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