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長期沉迷3C 致黃斑部出血且永久視力傷害

2015/11/16 10:40

近5年來大學以下學生因使用3C產品導致眼疾就醫者暴增4成,年輕人使用3C產品應避免連續使用超過30分鐘,超過半小時應閉眼休息10分鐘。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使用3C產品恐導致永久視力損害,國內1名16歲高中生每天滑手機、平板至少6小時,日前該學生上課看黑板時,視線中竟出現黑點,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黃斑部出血,視力從原本的1.0掉到0.5,經注射藥物清除血塊後,視力只能恢復到0.7。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內眼科醫師陳瑩山表示,黃斑部位於視網膜中心,主宰視覺的成像功能,一旦出現病變都會造成視力永久損害。

報導也提到,近5年來大學以下學生因使用3C產品導致眼疾就醫者暴增4成,年輕人使用3C產品應避免連續使用超過30分鐘,超過半小時應閉眼休息10分鐘,以免造成視力的永久性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