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眠電擊樣樣來 中國新興生意:「矯正同性戀」

中國男同性戀在北京舉辦婚禮,卻有人因為同性戀接受矯正。(路透社)

中國男同性戀在北京舉辦婚禮,卻有人因為同性戀接受矯正。(路透社)

2015/11/17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2015年6月27日在全美通過。在擁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卻存在著「矯正同性戀」的收費療程。

根據《端傳媒》報導,27歲男子林意強2011年與男友分手,面臨失業的壓力令他興起「改變」的念頭。他花了上萬元人民幣,參加一所「創聯心理診所」在深圳機構所開的療程,過程卻僅有醫生不斷用言語恐嚇當同性戀多麼不好,接著便在一個小房間裡,將其手腳捆綁在某種儀器上觀賞男男A片,醫生還要求他「要淡定。」接著便是他意料之外的:電擊。他痛斥這種療程「太不人性化」,且療程結束後令他陷入長時間的抑鬱。

在中國重慶,一間名為「重慶心語飄香心理諮詢中心」也有提供「矯正」同性戀的療程。同志平等權益促進會創始人小振,於2014年底與該諮詢中心打官司獲得勝訴,他表示「我當時去就是想證明同性戀不能被『治療』。」至今這間諮詢中心依然開設「矯正同性戀」的相關療程。

《端傳媒》記者分別向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知名醫院心理門診(精神科)諮詢,表達希望「治療」自己性傾向的意願。包括301醫院、安貞醫院、仁濟醫院、孫逸仙紀念醫院等均回覆稱,不能進行該項「治療」。其中,北京協和醫院精神科醫師明確告知記者,同性戀不是病。

中國同性戀研究領域專家張北川教授在接受端傳媒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純粹是一種商業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