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強勢來襲! 日本與那國島瞬間最大風速飆破紀錄

強颱杜鵑強勢來襲,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的瞬間最大風速飆到每秒81.1公尺,破近60年來紀錄。(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強颱杜鵑強勢來襲,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的瞬間最大風速飆到每秒81.1公尺,破近60年來紀錄。(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2015/09/28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鵑颱風強勢來襲,不僅台灣受到影響,日本沖繩縣也風雨交加。杜鵑更在八重山諸島的與那國島飆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81.1公尺,破當地近60年來的紀錄。

據《NHK》報導,今年第21號颱風強颱杜鵑非常「兇猛」,沖繩氣象台稍早測出石垣島瞬間最大風速每秒71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強度非常強,直逼上個月造成重災的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日本氣象廳15點41分(台灣時間14點41分)更觀測到,與那國島的瞬間最大風速來到每秒81.1公尺,突破1957年以來的紀錄。

目前暴風圈已經籠罩日本沖繩縣八重山諸島地區,當地持續暴雨中,強烈陣風也已經對當地造成災情。日本氣象廳指出,八重山諸島的風雨在今晚會更強,呼籲當地民眾注意風暴及大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