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擬「攻佔新聞世界」? 開放直播功能給記者

臉書擬開放讓新聞記者也使用「Mentions」線上直播功能。(圖擷取自WIRED網站)

臉書擬開放讓新聞記者也使用「Mentions」線上直播功能。(圖擷取自WIRED網站)

2015/09/11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最近的「直播」(livestreaming)功能興起,許多明星藝人都使用該功能與粉絲互動,但一般臉書用戶尚無法使用。現在,臉書擬開放讓「新聞記者」也使用直播功能,預計將再度改造新聞產業。

臉書日前推出「Mentions」,提供已驗證的公眾人物,即粉絲專頁上有「藍色勾勾」的徽章者,能夠使用直播功能與粉絲直接互動。現在,臉書宣布進一步擴充「Mentions」,向部分認證的新聞記者提供影音直播功能。記者將可以在重大新聞發生時,直接向全球十億多名臉書使用者提供第一手新聞直播。

跟據《WIRED》報導,Mentions的產品經理拉維斯克(Vadim Lavrusik)表示,「無論是新聞報導或是增強與閱聽者聯繫,我們都希望能夠給新聞記者更好的服務平台。」臉書並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申請,網站將會進行人工資格審核,挑選適當的新聞提供者。

此外,臉書正希望以擴大能夠使用直播功能的範圍,讓更多記者使用這個平台。若能成真,臉書的動態時報內容將會更豐富,也更即時,給予使用者使用臉書平台來整合整個世界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