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愛挑食? 美國研究:可能是精神疾病前兆

美國研究指出,孩子的挑食,有可能是憂鬱症等心理疾病的前兆。(取自網路)

美國研究指出,孩子的挑食,有可能是憂鬱症等心理疾病的前兆。(取自網路)

2015/08/04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家裡的孩子出現挑食的情況,務必要留意!美國最近研究指出,2至6歲的兒童若是出現挑食情況,和飲食情況正常的兒童相比,他們被診斷出有焦慮、憂鬱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的機率,比一般兒童高出一倍以上。

根據《衛報》、《Healthline》報導,杜克大學的朱克(Zucker)教授日前公布一項研究,研究中針對在2007至2010年間,曾到杜克大學診所就診的3400位兒童中,有超過5分之1的兒童有挑食的習慣,其中約18%為一般挑食,另外還有3%兒童有嚴重挑食的問題。

研究人員提到,在小時後挑食或許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但並不代表它是無害的。事實上,年幼時期所發生的挑食問題,有可能是未來出現精神方面症狀的徵兆。研究顯示,有挑食問題的兒童和飲食正常的兒童相比,得到憂鬱症的機會高出一倍,而挑食的兒童得到社交性恐懼症、焦慮症的機率,同樣比飲食正常孩子高出許多。

朱克教授表示,雖說並非所有兒童長大之後仍有挑食問題,但在發現年幼時期的挑食極有可能引發心理問題後,杜克教授認為必須開始研究解決方法。杜克教授說「現今大多的父母,都沒有得到幫助去解決孩子們的挑食問題,因此我們必須盡早研究出對策,進而幫助這些父母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