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政府宣布 不減肥者將停發救濟金

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將取消肥胖補助津貼,如果這些人不願意減肥的話。(美聯社)

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將取消肥胖補助津貼,如果這些人不願意減肥的話。(美聯社)

2015/07/30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日前公佈一個新疾病補助方案,表示目前領取政府津貼的肥胖、酗酒及濫用藥物民眾,若是拒絕政府給予的治療,且不願對自身健康狀況做出改變的話,將會取消發放過去每週的100英鎊(約5000元台幣)津貼。

目前英國酗酒及藥物濫用情形十分嚴重,政府對這些民眾除了發放津貼,另外也給予資助讓他們參加療程,希望他們能夠改善健康。然而政府卻發現,部分民眾卻甘於維持現在不健康的身體狀況,只為了享受政府給予的補助。

政府日前就該政策進行檢討後,卡麥隆決定,若是接受補助的肥胖、酗酒及濫用藥物民眾,不願接受治療的話,將會暫停發放政府給予的津貼。

根據英國政府衛生部數據指出,政府處理肥胖民眾的成本,高達約270億英鎊,而處理酗酒的成本則約210億英鎊。

卡麥隆表示「我們的政策是,給予每個人機會去改善他們的生活、並治療自身的健康問題。但接受補助的人們,卻連謝謝都沒說,甚至拒絕我們給予的幫助,只寄望著我們的納稅人繼續為他們的福利提供資金。」

卡麥隆說「在未來的五年,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人因為政府的幫助,能夠脫離原先的困境,讓他們回到原先的工作崗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