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位「氣候難民」尋求庇護不成將遣返

吉里巴斯由珊瑚礁島組成,即將面臨滅頂危機。(取自網路)

吉里巴斯由珊瑚礁島組成,即將面臨滅頂危機。(取自網路)

2015/07/21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溫室效應日益加劇,隨著海平面上升,有不少位於低海拔的國家,存有變「水底國」的風險。日前一位來自大洋洲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的男子,向紐西蘭尋求庇護,成為全球首例因氣候問題而向他國尋求庇護的案件,但無奈最後並沒有得到紐西蘭同意,遭判須遣返。

報導指出,38歲的吉里巴斯男子泰特奧他(Ioane Teitiota)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劇烈,祖國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自己所居住的島遲早會沉沒,對家人和他的人身造成威脅。但日前紐西蘭法院指出,雖說由30個環礁珊瑚島所組成的吉里巴斯,目前的確是面臨環境的威脅,但法院同時指出,泰特奧他回國後並不會立即受到迫害,而拒絕了他的要求。

泰特奧他於2007年入境紐西蘭,直到2011年因違反交通規則而被發現逾期居留。在申請庇護不成且被紐西蘭法院駁回上訴之後,泰特奧他和他的家人,將面臨被遣返回吉里巴斯的命運。

申請庇護不成的泰特奧他一家人將面臨遣返的命運。(取自網路)

申請庇護不成的泰特奧他一家人將面臨遣返的命運。(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