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十年英文流行歌 程度只有小三?!

根據SeatSmart分析結果,十年來的英文歌素質呈現下滑趨勢。(截自SeatSmart)

根據SeatSmart分析結果,十年來的英文歌素質呈現下滑趨勢。(截自SeatSmart)

2015/05/21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eatSmart」近日公布一篇美國暢銷歌曲的歌詞分析報告,發現近十年來的歌曲素質越來越差,且許多歌詞內容居然只有小學三年級的程度!

分析者安德魯(Andrew Powell-Morse)找出近十年來在美國告示排行榜(Billboard)蟬聯3週第1名的歌曲,共225首,分流行、鄉村、搖滾、R&B或嘻哈等四種類別,再用福列希金卡學級指數(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分析歌詞理解難易程度,測出來的數字就代表可理解的年級數。

四個類別測試出來的結果中,鄉村音樂為3.3,雖然是程度最高的,但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就能理解,流行和搖滾樂都只有2.9,R&B或嘻哈則為2.6。

另外,安德魯還挑了R&B或嘻哈類的7大名歌手比拼,碧昂絲的歌曲歌詞是平均字數第二少、歌詞最沒營養的,而阿姆的歌詞程度則是最高的。

流行音樂歌手中,瑪麗亞凱莉拿到3.95,分數最高,惡女凱莎則只有1.5分,歌詞內容僅小一程度就可理解,暢銷樂團魔力紅的名曲Moves like jagger也被評為蠢歌曲。

布雷克,雪爾頓(Blake Shelton)的All about tonight是所有歌曲裡面呈度最高的,有5.9,寬限三天樂團(Three Days Grace)的The good life最低,只有0.8。

不過安德魯也承認實驗有漏洞,許多歌曲都含有Oh和Yeah等語助詞,只要有唱出來就都算是歌詞,而鄉村音樂較少使用語助詞,無怪乎分數較高。

有網友則認為,歌曲好聽、朗朗上口就好,何必搞得晦澀難懂!

四大類中,鄉村音樂的「聰明程度」最高。(截自SeatSmart)

四大類中,鄉村音樂的「聰明程度」最高。(截自SeatSmart)

流行樂中,瑪麗亞凱莉的歌曲最「聰明」。(截自SeatSmart)

流行樂中,瑪麗亞凱莉的歌曲最「聰明」。(截自SeatSma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