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救援單位待命 外交部:尼泊爾暫婉拒

尼泊爾發生7.9級強震,重創當地,目前救援工作持續進行。(圖取自法新社)

尼泊爾發生7.9級強震,重創當地,目前救援工作持續進行。(圖取自法新社)

2015/04/27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9強震,26日又發生餘震,重創當地,目前救援工作持續進行,世界各國也紛紛參與,台灣各救援單位也都待命,做好隨時前往尼泊爾救援的準備,但外交部次長高振群今表示,政府提出派遣搜救隊建議,尼泊爾暫先婉拒。

高振群說,目前僅有鄰近尼泊爾的國家,如:中國、印度與巴基斯坦等,應尼泊爾要求派搜救隊前往災區,他說,衛福部已有醫療團待命,會先派小型醫療團前往,了解需求後再規劃要派多少醫療團隊。

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表示,尼泊爾地震後,就馬上指示,消防署特搜隊及輪值的地方消防局做好準備待命,但還是要尊重尼泊爾政府意願,目前他們沒有表示需要我國前往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