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文化遺產疑遭潑油 30寺廟神社受害

日本近日發生多起古蹟遭油漬攻擊的案件,目前日本警方正深入調查中。(圖取自《NHK》)

日本近日發生多起古蹟遭油漬攻擊的案件,目前日本警方正深入調查中。(圖取自《NHK》)

2015/04/13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發生多起國寶或文化遺產等建築物,遭人潑上類似油的液體,目前日本全國已有30間寺廟及神社受害。

根據《NHK》報導,日本警方表示,截至今(13)日為止,已在奈良縣、京都府、千葉縣、茨城縣、靜岡縣、兵庫縣、香川縣等地發現共30間寺廟及神社慘遭「油」害。其中奈良縣受害的寺廟神社最多,高達19間。名列世界遺產的唐招提寺、春日大社、東寺當中,也殘留疑似油的痕跡。警方表示,其中有7間寺廟及神社中的油狀物成分極可能相同。

日本警方目前動員全國警力,開始深入調查及戒備,以違反文化財產保護法及毀損器物罪的嫌疑追查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