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敵遇害 普廷邊罵「可恥」邊下令打擊街頭抗爭

昔日政敵涅姆佐夫遇害,普廷下令相關單位盡快破案。(路透)

昔日政敵涅姆佐夫遇害,普廷下令相關單位盡快破案。(路透)

2015/03/05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政敵、俄國前副總理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日前在街頭被殺,外界質疑,普廷恐涉入其中,而普廷本人雖批評這起命案是「可恥的政治犯罪」,要求相關單位盡速破案,卻也同時下令警方,打擊街頭「激進份子」抗議活動。

涅姆佐夫日前在克里姆林宮附近遭到殺手槍殺,由於他生前反對普廷立場相當鮮明,曾多次上街向普廷嗆聲,僅管俄國政府否認與此案有關,部份聲浪仍質疑普廷就是兇手,而普廷也在涅姆佐夫死後發表聲明,要求當局盡快破案,讓俄羅斯從羞恥與悲劇當中走出來。

但普廷話鋒一轉,談到俄羅斯國內的「顏色革命」時,他直言這些參與人員為「激進份子」,強調他們的抗爭活動越來越複雜,普廷痛批這些抗議份子在社群媒體上以仇恨、衝突為號召,試圖組織群眾上街進行非法抗爭。

普廷認為,激進份子正在毒害俄國社會,直言他們的目標就是要製造衝突、破壞憲政體制、打擊俄國主權,普廷還舉鄰國烏克蘭動盪為例提出警告,要求有關單位正視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