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佔中全球響應 十月集會遍地開花

臉書專頁「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在倫敦的10月1日活動,已有超過2000人按下前往參加,當天將聚集在倫敦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照片擷取自臉書)

臉書專頁「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在倫敦的10月1日活動,已有超過2000人按下前往參加,當天將聚集在倫敦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4/09/30 18:13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今日的抗爭有無獲得新世代的支援,就看網路被啟用到甚麼程度。香港佔中爭真普選的舉動,在中國當局的刻意打壓封鎖下,與台灣太陽花運動類似地立刻在網路上遍地開花,並得到全球熱烈的響應。臉書專頁「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在倫敦的10月1日活動,已有超過2000人按下前往參加,當天將聚集在倫敦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

「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的臉書專頁成日於9月13日,按讚人數每日遽增,目前已接近4萬人按讚。之後陸續啟動法國、德國、加拿大、英國、美國、澳洲、蘇格蘭、挪威等的各項支援活動。倫敦中華基督教會也在9月的最後一天,號召倫敦群眾到蘇豪福音堂爲香港祈禱。

目前得知29日的活動尚有德國柏林的快閃,澳洲雪梨、法國巴黎等也出現聲援香港活動。10月1日出現的有德國漢堡、蘇格蘭、挪威等支援行動。倫敦方面相當積極,在留學生跟僑民的愛鄉心切下,已經出現多場活動,一些台灣、西藏跟英國當地學生,也都現場支援。

10月4日週六的海外支援活動,目前得知有德國法蘭克福的集會,以及英國伯明罕等的「心繫香港:英國海外留學生黃絲帶行動」,號召群眾穿著黑衣綁黃帶來聲援香港。對白宮的請願活動也獲得約20萬人響應,全球都在看這場抗爭的出路以及可能對中國產生的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