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德傑出鋼琴家沈妤霖 10月台南開俄羅斯演奏會

旅德傑出青年鋼琴家沈妤霖,十月三日將返台在台南涴莎藝術中心演出全場俄羅斯作品。(圖由沈妤霖提供)

旅德傑出青年鋼琴家沈妤霖,十月三日將返台在台南涴莎藝術中心演出全場俄羅斯作品。(圖由沈妤霖提供)

2014/09/23 20:33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20日報導〕旅德傑出青年鋼琴家沈妤霖,十月三日將返台在台南涴莎藝術中心演出全場俄羅斯作品。為紀念史克里亞賓(A. Scriabin)逝世100週年,沈妤霖在音樂會中選擇了史氏早期以蕭邦24首前奏曲為藍本,旅行歐洲俄羅斯各地期間根據24個不同大小調性所譜寫的24首前奏曲為開場,這個作品也是早年史克里亞賓最色彩繽紛的空靈超脫之作。下半場將有濃烈鄉愁情懷的梅特鈉"回憶“奏鳴曲,以及音樂會最受歡迎且技巧艱深的經典曲目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作為壓軸。

沈妤霖為台灣新生代傑出鋼琴家,曾獲多國獎項,更是傳奇人物華沙蕭邦大賽首獎得主大師鄧泰山的唯一的台灣弟子。結束加拿大的學習之後她移居德國,進入世界頂尖鋼琴學府德國漢諾威音樂既戲劇學院,追隨20世紀鋼琴巨匠米凱蘭傑利(Michelangeli)長達11年的關門弟子伯恩德.格茨克(Bernd Goetzke )教授,攻讀最高演奏家文憑,並以滿分的成績畢業。

俄國鋼琴家巴許基洛夫讚賞她演奏了真正的音樂,被評為音樂中帶有敏銳且強烈的藝術特質,兼具豐富的舞台魅力。比起一般女性鋼琴家,沈妤霖的演奏擁有更強大的力量與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