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伊斯蘭國 美在敘利亞展開空襲行動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證實,美軍已對伊斯蘭國展開空襲行動。(法新社)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證實,美軍已對伊斯蘭國展開空襲行動。(法新社)

2014/09/23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持續向西方國家嗆聲、甚至斬首人質,引起美國強烈不滿,根據外媒報導,美軍已「動手」,針對伊斯蘭國活動範圍展開空襲。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美國軍方在美東時間22日晚間展開空襲行動,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證實,美軍與友邦的軍隊,已對伊斯蘭國展開攻擊行動,並以戰鬥機、轟炸機與戰斧巡弋飛彈為主要攻擊模式展開空襲。

報導中也指出,包含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總部在內,這次空襲行動,共襲擊了對方20個據點,且阿拉伯世界國家也參與這次空襲行動,包含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都派出軍隊參與這次行動;這次由美方所發起的大規模攻擊,與敘利亞政府軍並無直接關聯,目前也尚未得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對此行動抱持什麼態度。

早在這次的空襲行動前數週,美軍就曾多次以間諜機蒐集伊斯蘭國的情報,美方為了策動鄰近地區國家對抗伊斯蘭國,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更曾先後到訪伊拉克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尋求合作。

美國軍方與盟軍以戰鬥機、轟炸機、巡弋飛彈針對伊斯蘭國20個據點展開攻擊。(路透)

美國軍方與盟軍以戰鬥機、轟炸機、巡弋飛彈針對伊斯蘭國20個據點展開攻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