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排除政治干擾 達賴喇嘛擬結束轉世

達賴喇嘛日前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表示為了順應民主發展,希望在自己死後結束達賴喇嘛的轉世,藏傳佛教的信徒將不會再尋找下一任達賴喇嘛,結束達賴喇嘛轉世傳承。(法新社)

達賴喇嘛日前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表示為了順應民主發展,希望在自己死後結束達賴喇嘛的轉世,藏傳佛教的信徒將不會再尋找下一任達賴喇嘛,結束達賴喇嘛轉世傳承。(法新社)

2014/09/09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達賴喇嘛日前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表示為了順應民主發展,希望在自己死後結束達賴喇嘛的轉世,藏傳佛教的信徒將不會再尋找下一任達賴喇嘛,結束達賴喇嘛轉世傳承。

達賴喇嘛曾在2011年表示,為了順應當今世界民主發展的趨勢,將會自願地終止了從噶丹頗章政權建立(西元1642年),由歷代達賴喇嘛擔任西藏政教領袖的政治制度。

藏傳佛教認為,修行者可以透過修行選擇下一世轉世的地方,轉世者被稱作「靈童」。像達賴被認為是自1391年經歷了13次轉世,班禪則是10次。

現年79歲的達賴喇嘛表示:「當自己到了一世達賴喇嘛根敦珠巴(1391-1474,83歲)的年紀時,將會諮詢各宗派的大喇嘛,以及藏族民眾和相關信眾,檢討並決定是否延續達賴喇嘛的轉世。」

而「靈童」在成年後要承接宗教上認定的前世修行,也能繼承世俗的寺院、財產、政治權力等。而西藏所有的轉世轉承者,從第五世達賴喇嘛開始,都要由達賴喇嘛認可。

不過在清朝開始後,轉世轉承需由朝廷追認。中共建國後,更設立了「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要求所有轉世轉承必須經過中共的同意和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