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公民在中國判死引關注

2014/08/21 20:17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沒有死刑的德國,這兩日為了一位德國公民在中國被判死刑引起嘩然。廈門中级人民法院20日一審判定一名36歲德國男子死刑,成為德國人在中國被判死刑的首例。該判決仍可上訴,並需獲得最高法院的核准。

該男子來自南德巴伐利亞邦,因故意殺人罪被起訴。事件發生在2010年6月,他在厦門大街用錘、刀殺害前女友及其德國伴侣。受害者兩人生前育有一子,現年6歲的遺孤目前在德國親戚家過活。該案件從開審至今已經拖了三年,至今才一審判定。被告當事人是否上訴,律師表示尚未決定。

當時持有委内瑞拉護照的被害女生前曾前往慕尼黑,那段時間與加害者出現戀情,並一起在慕尼黑就讀漢學。2005年夏天女方向男方提出分手。男方無法接受,自此開始跟踪前女友並多次威脅,女方曾向警方求助,並在2006年決定前往厦門留學。加害者居然尾隨並施行殺人舉動,行凶後自殺未遂受重傷。

德國駐中國領事館有派代表出庭聽判。但未對判決表示意見。若被告不採上訴行動,這樁死刑將可能很快執行,成為史上第一個德國人在中國被執行死刑,歐洲公民的第二例。中國對歐洲公民判死並執行的前例不多,第一案件是發生在2009年的一名持英國護照的巴基斯坦人,他因在中國走私毒品被判死成為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