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中國網軍散播謠言攻擊民運人士

王丹今在臉書上提醒網友,中國網軍已展開針對民運人士,散布謠言攻擊,並進行網路宣傳。(圖片擷取自王丹臉書)

王丹今在臉書上提醒網友,中國網軍已展開針對民運人士,散布謠言攻擊,並進行網路宣傳。(圖片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4/07/09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中文維基管理員來信指出,近日有2個新網站,冒用民運人士散播謠言攻擊他;同時在維基上也出現大量魁儡帳號,針對中國及香港涉及民運的條目作刪除與捏造。

王丹表示,最近中國網軍針對他及其他台港民運人士的攻擊大幅度升高,並出現2個名為「擊缶客」、「環中網」的新網站,除了冒用民運人士散播謠言外,也在維基上註冊大量魁儡帳號,以作網站宣傳;不僅刪除不利記載更散布假謠言破壞中國及香港涉及民運的條目,其中也包括與他本人相關的條目。

目前這些魁儡帳號已被管理員封鎖,中文維基希望王丹能公布此事,並小心宣傳謠言的手法。而王丹也提醒網友,在閱讀到敏感資訊時,能夠小心識別、不要上當。

王丹臉書全文:

近日有兩個新網站︰擊缶客與環中網,都在冒用民運人士散播謠言攻擊我。 他們上個月開始也在維基上註冊大量傀儡作網站宣傳、刪除不利記載、加上假謠言破壞中國大陸以及香港涉及民運的條目,當然也包括與我有關的條目。今日這些傀儡已被管理員禁封(詳情請見http://ppt.cc/wMzX )

中文維基希望我能能公布此事,讓人知道中共五毛的惡劣處,也讓人小心這種宣傳謠言的手法。

請大家轉告大家,最近中共網軍針對我和其他港臺民運人士的攻擊大幅度升高,大家在網絡上凡是閱讀到有關我們的信息請一定小心識別,不要上當。同時希望有媒體能夠予以關注,使得更多的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