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安強掀維族婦女面紗 新疆爆衝突5死2傷

中國解放軍安全部隊在新疆大街行軍展示武力。盡其中國當局以反恐為由加強在新疆地區的維安力道,並因為官員強掀婦女頭罩引發死亡衝突。(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安全部隊在新疆大街行軍展示武力。盡其中國當局以反恐為由加強在新疆地區的維安力道,並因為官員強掀婦女頭罩引發死亡衝突。(法新社資料照)

2014/06/12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地區烏魯木齊在上個月發生攻擊案件後,中國政府近期加強打擊維族力道與維安措施,使得當地民眾草木皆兵。外媒指出,在上週「六四」當天,一名中國官員在喀什地區強行先開維族婦女的面紗引起流血衝突,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共5人死亡,另有2人受傷。

中國當局近期以反恐為由,加強打壓維吾爾族群,更提升維安層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喀什地區,疏附縣蘭干鄉塞萊瓊村當局在6月4日當天,對維吾爾族人強勢逐戶清查,其中一名中國官員更強行掀開當地婦女的面紗,該女子兄弟兩人憤而持刀棍襲擊官員,後公安獲報趕赴現場營救官員,並朝兄弟兩人及朋友開火鎮壓,最後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據傳其中一名死者為公安,但當局並未證實此消息。

從去年6月起,中國新疆當局便以反恐為由,禁止當地信奉伊斯蘭教的維族婦女穿著遮蔽全身只露出雙眼的傳統罩袍,爾後因官員強掀婦女面紗而爆發的衝突便時有所聞,在上月29日,新疆阿克蘇地區新和縣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導致包括1位公安在內3人死亡、5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