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蘭公國堪稱世界最小國 居民僅22人

圖為西蘭公國僅有的陸上領土,怒濤塔(Roughs Tower)。(圖截自網路)

圖為西蘭公國僅有的陸上領土,怒濤塔(Roughs Tower)。(圖截自網路)

2014/06/12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蘭公國(Sealand)堪稱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全國僅有22位居民,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他們還是有屬於自己的皇室、領土以及貨幣。

西蘭公國位於英國薩福克郡(Suffolk)外海約9.7公里處,1967年宣佈從英國獨立出去,但沒有獲得國際承認,該國的陸上領土面積僅約500平方公尺,是一個海上平台,由一艘船和甲板改建而成,十分簡陋。

該國雖小,卻有自己發行的貨幣(西蘭元,Sealand Dollar)和郵票,但由於該國缺乏真正的經濟,錢幣無法流通使用,也由於非屬萬國郵政聯盟的成員,該國的郵票被當作地方類郵票處理,所以若想寄信到西蘭公國,就必須使用英國郵遞區號。

此外,西蘭公國有專屬自己的足球隊,他們稱之為西蘭全明星隊(Sealand All Stars)。

在線上商店販售國家的紀念品及頭銜是西蘭公國居民的維生方式。例如,花個199.99英鎊(約台幣9800元),就能買到西蘭伯爵或伯爵夫人的稱謂,也可以用19.99英鎊(約台幣987元)買到約0.0093平方公尺的西蘭公國領土、一個大杯子或足球衫。

建立西蘭公國的人為英國前陸軍少校貝茨(Paddy Roy Bates),他於1966年佔領現有的領土,並於隔年宣佈獨立,自己成為王子,而妻子變公主。

目前,西蘭公國的現任元首是貝茨的兒子小貝茨(Michael Bates),他表示,當地可以捕到一些魚和龍蝦,但大部分的食物由英國或歐洲進口,但國內會自行製造水和99%的綠能產品。他說,他們大部分的日子,都在處理線上商店的商品販售事務,他們打算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經營觀光業務,開放遊客到西蘭公國遊玩。

僅合法流通於西蘭公國境內的西蘭元。(圖截自網路)

僅合法流通於西蘭公國境內的西蘭元。(圖截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