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佔立法會增至200人 台、中民運人士跨海聲援

香港民眾攻入香港立法會,進入大廳並靜坐抗議。(Ho Leong Kwan@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香港民眾攻入香港立法會,進入大廳並靜坐抗議。(Ho Leong Kwan@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2014/06/06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對「新界東北發展區的前期撥款申請」的香港示威民眾,今天下午衝入立法會並佔領大廳,人數由最初的50人到晚間已增加到超過200人,但示威者在大廳未阻撓議事進行,也因此立法會並未報警,對於香港民眾勇於抗拒權貴的壓迫,台灣及中國多名社運人士也透過網路跨海聲援。

中國香港行政特區的立法會財委會,今天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區的前期撥款申請」,但不少香港民眾反對開發新界東北的撥款,下午在場外抗議的示威者,約有50人闖入大廳並且就地靜坐抗爭,入夜後有越來越多的聲援民眾到場支持,並表示若建制派議員不出來回應訴求,示威者不會離開,示威者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命運不求人」,批評開發計畫自始就是為權貴「量身訂做」。

由於抗爭者們僅在原本就開放民眾進出的立法會大廳靜坐,因此特區政府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抗議者沒有阻礙議事進行,只需要保全就可應付,因此未報警處理,但眾多保全也在電梯等處築成人牆,避免抗議民眾闖入建築物內部。

中國六四學運人士王丹在網路上表示:「當民主面臨威脅的時候,抗爭就是義務。香港的民主只能爭取,不能等待北京恩賜。」而台灣太陽花學運學生魏揚則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並大喊:「支持香港民主!」台大醫師柳林瑋也是在臉書上分享相關資訊,並鼓勵:「香港人快上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