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愛上你 完整了我

2016/05/24 06:00

文/小兔兔

在遇見S之前,我幾乎認定自己這輩子再也沒法談一場認真的戀愛。

雖然算不上情場高手,但戀愛經驗也不算匱乏,我愛過人,為了他們的渴望改變自己的容貌,放棄喜歡美食的性格,對體重錙銖必較,多一克彷彿就是天崩下來的大事,吃過苦、受過罪,恨過、哭過、痛過,也在他們背叛之際哭花了妝地懇求他們回到身邊,但這些人終究離去了;我也曾被愛過、被捧著擱在手心怕疼怕化了,他們儘可能給我想要的,縱容我、放任我變成頤指氣使,變得隨便揮霍愛情的容量,但他們也都走了。

對於愛情,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變成一個可以推算出的公式:先是曖昧,通常這會持續一到兩個月,若有意開始交往,初時總是甜甜蜜蜜想要時時刻刻都在一起,不需要太久,大概過個一年吧,就會開始因為價值觀而爭執,最多三年,因為逐漸平淡的生活開始讓我想逃亡。我回頭盤點每一段情感,都已經昇華成非常緊密的友情,而非愛情。

愛情的相處模式讓我迷惘。

和S認識以後,他教會我明白自己的美麗,不再斤斤計較那腰際多出來的脂肪,他懂我的笑點,知道在尷尬時候放聲大笑,明白我脆弱的時刻,寵溺我不需要偽裝堅強的微笑,接受我人生中最脆弱、最無措、最魯蛇的日子,是他改變我,有他的日子才讓生命變得更有含義。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夠被期待甚麼,但當我遇見了S,我才明白自己缺乏的部分。是他圓滿了我,也成就了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