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香港遇到台南 撞出《雙城紀失》火花

2016/03/21 06:00

台南市文化局再度邀請「劇場空間」,結合台南藝術家,以「台南、香港」兩城為題材共同創作,結合現場直播,顛覆傳統舞台劇的表演方式。(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是一個香港人在台南,台南人在香港的故事。」台南藝術節繼去年大獲好評的《棋廿三》後,今年藝術節「國際經典」戲劇類自製節目與香港「劇場空間」合作,攜手在地團隊跨海共同創作,打造出以兩座城市為主角的《雙城紀失》,未來將推出連續4場次演出,邀戲迷觀賞兩地雙城熟悉又陌生的故事。

去年香港「劇場空間」團隊,以棋局比擬世局的得獎好戲《棋廿三》,在劇場界投下震撼彈,令戲迷為之亮眼、大獲好評。台南市文化局今年再度邀請「劇場空間」,結合在地藝術家,以「台南、香港」兩城為題材共同創作,結合現場直播,顛覆傳統舞台劇的表演方式。

舞台分為台南及香港兩區,雙邊觀眾席皆設有攝錄影機,把各自台上的演出現場直接轉播到另一邊的舞臺上,呈現一場結合影片、現場轉播、戲劇三方組合的跨媒體演出。

《雙城紀失》於台南藝術節世界首演後,也計畫在港演出,使雙城的藝術結盟更具實質意義。該劇構想源自去年「劇場空間」余振球導演來台南演出《棋廿三》期間,意外發現許多香港人移居台南,開起二手書店、咖啡廳等,紛紛實踐在家鄉無法實現的夢想,使他靈光一閃,再度與文化局合作,籌組港台混血的劇組團隊。

本劇由去年編寫《棋廿三》劇本的香港重量級編劇家張飛帆,負責編寫香港演員部分;台南演員部分則由以電影《盛夏光年》走紅的臺南編劇許正平編寫。

該劇內容講述一位台南年輕女孩派駐香港後,在中港兩地物質與權力中的迷失,以及一位香港中年女子意外移居台南所遭遇到的衝擊。台港兩位編劇相互合作、緊密溝通,創作出兩個獨立而又相連的故事,構築出一場完整的戲劇演出。

這場好戲將在5月6日至8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將用異鄉人的角度察覺城市的變化,為使觀眾體驗完整故事,文化局推出雙城套票,購買本劇任兩場演出可獲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