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台灣藝術家參展

2016/03/21 06:00

台灣藝術家王文志在小豆島運用約4000支當地的竹子構築〈橄欖之夢〉,這個內部如舞台的半開放空間,透過天窗、竹編縫隙等設計毫不衝突地坐落青山綠樹之間。(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香川報導〕廣邀34國、226位(組)藝術家參展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Setouchi Triennale)」昨天在香川開幕,50位藝術家受邀上台,接受主辦單位以藝術、藝術家為先的敬意,也為長達7個半月的展演活動揭開序幕。

位於高松港的林舜龍作品〈跨越國境‧海〉,開幕當天吸引眾多民眾參觀。 (記者楊明怡攝)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3年一屆,今年是第3屆,跟前兩屆一樣分春、夏、秋展期,以直島、豐島、女木島、男木島、小豆島等瀨戶內海12島嶼及高松港、宇野港為場域,展出藝術作品並舉辦各式活動。

主辦單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執行委員會」會長、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表示,橫跨3個季節的藝術祭希望「透過季節變化呈現瀨戶內海之美」,宗旨為「發揮舊有物品,誕生新的價值」;這次展出的206件作品中,就有不少利用閒置空間做場地,或以廢棄物為媒材的。

受邀參加的藝術家中有兩位來自台灣,林舜龍2013年以60噸重漂流木創作直徑約9公尺的種子船〈跨越國境‧海〉參展,當時在豐島展出,該作品獲主辦單位永久收藏,今年改在高松港展出。由於展出地點剛好在開幕式場地附近,受邀參加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官員都前往參觀。

另一位台灣藝術家王文志則在小豆島運用約4000支當地的竹子構築〈橄欖之夢〉,這個內部如舞台的半開放空間,透過天窗、竹編縫隙等設計毫不衝突地坐落青山綠樹之間,位於中央、需脫鞋才能進入的平台,彷彿召喚觀眾來此休憩,放鬆吐納,靜享天光雲影。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今年以「海的復權」為題,展示206件作品。春展期即日起至4月17日,夏展期7月18日至9月4日,秋展期10月8日至11月6日,詳見:setouchi-artfest.jp/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