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出軌 不全是第三者的錯

2016/03/06 06:00

(圖/桑德)

文/伯羅休

在社會新聞裡,小三常帶有負面的形象,社會大眾會根據報導,很直接地判斷這位第三者是破壞原本家庭幸福的元兇,特別是看到元配梨花帶淚、楚楚可憐的模樣,更認定小三充滿道德上的瑕疵,罪無可赦,被指責是應該的。

不過,把婚姻或戀情裡的裂痕都歸諸於小三,這是公平的嗎?外人通常只是站在岸邊看戲,而不曉得事實真相,像是元配本身也許早已無心經營雙方的感情,甚至經常做出傷害對方的事,使得對方心寒,進而想認識別的異性,造成出軌的結果;又或者,男方身為有婦之夫,隱藏了本身的現狀,在外頭宣稱自己是單身,和他交往的女孩直到東窗事發,才知道對方已有家庭,換言之,所謂的小三,也有可能是受害者,而非加害者,這樣的狀況下,如果我們習慣用既定的眼光,把小三視為搶人老公的可惡狐狸精,恐怕會得到錯誤的結論。

當愛情出現了第三者,這其中的情感糾纏和是非對錯,往往不是外界的人所能判斷的。如果你發現,你身邊的人不再愛你,開始移情別戀,也不用特別去怪罪那個橫刀奪愛的人,更無須心生報復,到處向人訴苦。你大可藉這個機會沉澱自己的心情,因為這就是愛情的常態,既然他選擇對方,就代表他和你的這段愛情可能要標上逗點,甚至是句點。如果你能以開放的心情面對小三,也許就會對未來的愛情生活產生全新的體驗角度,這無疑也是一種收穫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