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造訪世界遺址 婆羅浮屠

2016/03/01 06:00

世界遺址婆羅浮屠的日落美景。

今天的品嘗者/詹靜琪

之前聽過:「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什麼是浮屠呢?浮屠在梵音裡頭是佛塔的意思。想要親眼看見浮屠長什麼樣子,可以到印尼的日惹造訪世界遺址婆羅浮屠(Borobudur)。喜歡造訪古蹟的旅人,除了參觀著名的吳哥窟之外,還可以來到爪哇島看一看這個舉世聞名的佛教遺址。

這裡曾經因為火山爆發而被埋沒,直到1814年才又重新被人挖掘,之後又經過長達170多年的整修,政府才對外開放參觀。

婆羅浮屠遺址是由160多萬塊石頭所建築而成,總共分成9層,總長度2.5公里。底下6層是方形台階,在外圍牆上刻畫出精采浮雕圖,裡頭敘述的故事情節包含世俗的生活瑣事到佛教的極樂世界,最後走到上面3層圓形台階,可以看到壯觀的72座孔鐘形佛塔,佛塔裡頭的佛像其實都斷垣殘壁不完整,有的不是斷頭,就是缺手臂,由此可見這座遺址經歷過火山無情的摧殘。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看婆羅浮屠的日出或日落,由這個制高點平台看出去,眼前空曠的鄉村景色,加上遠處的活火山當背景,頓時之間,整個寧靜的氛圍讓人淨空思緒,好好享受與千年古蹟同在的當下,其實是相當感動的一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