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世界小葉片 在泰國搭夜舖火車

2016/02/27 06:00

小叢

其實,並不是第一次坐泰國的夜舖火車,而是第三次。但前兩次都是坐二等車廂,這次因二等的票已賣完,就來個頭等廂的初次體驗。從大城到清邁,約十二小時的車程,時間頗長,讓自己睡好一點,也是值得。

原訂開車時間是晚上八點五十分,卻等到九點車子都還沒來。泰國火車誤點率之高,旅遊書和我都經驗豐富,已有心理準備,不緊張不心煩。

在月台閒逛時,發現一個大黑板,寫著一堆泰文,我從車號的數字和最後寫了9:25,推斷應該是延誤到九點二十五分吧!等啊等,等到約九點二十分時,發現又有人去寫黑板了,把25分改成了35分。

沒關係,就繼續等吧!此時,車站廣播響起,第一遍是泰文,完全聽不懂;第二遍是英文,但站長口音怪,大多數的字還是聽不懂。不過站長很貼心,會在英文的重要單字上拉長音強調。讓我聽到「Because…芭啦芭啦…d-e-l-a-y…芭啦芭啦… t-h-i-r-t-y-f-i-v-e。」拉長音的部分非常可愛,成功讓我知道火車有延誤。

到了九點五十分,火車才來。

在車長的帶位下,我找到我的床位。一看到床位有些驚訝,我以為是兩人一間房上下舖。沒想到是一人一間,隱敝性極高。房間內有洗手台、寫字桌,桌上還有檯燈,完全是商務艙架式。床雖是單人床,但比二等車廂的寬大許多,按下床邊的按紐,還可以讓床的一邊抬起來,使人可以坐起來看書,非常舒服。

因為前幾天在曼谷都玩得晚,沒時間可洗衣服,看到洗手台有水,就興奮地洗起衣服,預期在車內超強冷氣中吹十二小時,應該可以乾。正當我很開心地把衣服洗完,晾好之後,卻出現一種怪怪的感覺,好像有什麼不對勁,有什麼重要的事,我忽略了。

我打開車廂的窗簾往外一看,發現窗外景色竟然沒變,還是我剛剛等車的月台。看看時間,都已經十點半了。天啊!這台車是要誤點到什麼程度。難怪我洗衣服可以洗得那麼穩,竟是火車還沒出發。但我也只能趟坐在床上,又多等了一會兒時間,火車終於動了。忙完事情的我,看著時間也晚了,早早睡去。

隔天,車窗外的陽光輕輕地把我叫醒,窗外是一片森林綠野,顏色很美,估計是走到了泰國北部山區了吧!我拿出事先買好的麵包和保久乳,配著美景滿足地吃著早餐。

因為前晚的大延誤,讓我以為到清邁的時間,應該會晚兩個小時以上吧!但到達時間,只比表訂時間晚二十分鐘而已。莫非是火車趁我睡眠的時候,急起直追時刻表嗎?泰國火車的運作還真是有趣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