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區 積木人生

2016/02/27 06:00

雨諄

他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是某一種人偶,或是積木類的種族。這個城市只有自己,至少他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他感覺家裡大大小小的物品,在不知不覺中多了起來,吉他、帽子、機關槍、溜滑梯、游泳池、書、雙節棍。不能夠歸類的零散物也越來越豐富,他滿意於自己過著的積木人生。

漸漸的,他有了房子、車子和妻子。牽著她積木的手,他感到心安。

整條街也慢慢熱鬧起來,不似一開始只有自己一間。鄰居也越來越多。

條條相連的街,成為了一個鎮。鎮上什麼都有,摩天輪、機場、酒吧、賭場、賽馬場、銀行、醫院、食品製造工廠。有些地方像拉斯維加斯,有些地方像西部小鎮,完全迥異的風格,併成了一個鎮。

後來陸續出現了許多知名人物,辛普森家族、狼人、吸血鬼、星際大戰、火影忍者。最後連各路英雄也來了,超人、蝙蝠俠、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和小丑與他帶來的七個俏女郎,各個都火辣。

「這個城市,容得下我。」他下了結論,無憂無慮地住在這裡,覺得這一輩子好長。這真是個好鎮。塑膠的壽命,大概有一億年吧。

直到那天,從天空而來的一隻怪手,把他的鎮給剝裂了開來。 

「唉……」男子收拾著房間裡一整排的積木城市,每一座都是他用辛苦工作存來的血汗錢買下的:「房價越來越高,這裡已經住不下去了。」

放眼望去,客廳用來裝積木的空盒子,還多著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