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猴年出國尋猴趣〉珍奇猴種開眼界─香港海洋公園

2016/02/13 06:00

蛋黃哥人氣夯,造就蛋黃哥餐廳也人氣紅不讓。 (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專題報導

都靈皇家劇院演出劇情豐富的歌劇─《父女情深》。

香港是很多人週休假期、短天數旅遊的熱門旅遊點,今年適逢猴年,提到香港,不由莞爾聯想到一句與猴子相關,亦是許多人耳熟的香港語—「猴塞雷」!趣味聯想歸聯想,旅遊香港,走訪香港海洋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等景點,真的可看到一些特殊的猴子種類,如海洋公園中全球體型最小之一的猴子侏狨;香港動植物園中的環尾狐猴、領狐猴、皇狨猴等列入瀕危物種的猴子,猴年旅遊香港,不妨瞧瞧這些特別的猴子物種,增添趣味的「猴塞雷」香江旅趣!

環形黑白紋相間的長尾巴是環尾狐猴的一大特徵。

◎遊玩海洋公園 一探奇猴天地

體型袖珍的侏狨,外貌可愛惹人憐愛。

香港海洋公園是香港著名的主題樂園之一,也是以海洋、動物為主題的主題樂園,園區佔地逾90萬平方公尺且分為海濱樂園與高峰樂園兩大園區。在高峰樂園區的熱帶雨林天地,沿著熱帶雨林探險徑步行,可見不少全球罕有的奇珍動物,像是世上體型最細之一的猴子侏狨。身長約10餘公分、體重約100公克上下的侏狨,袖珍身型極可愛,也因體型細小,牠可棲息停留在極細的樹枝上,此外,可別「小」看牠,當牠在樹林間活動身手可是極靈活,還可垂直的向上爬、跳耀,且一跳可跳耀至5公尺高。

在海濱樂園的亞洲動物天地的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館內可見川金絲猴,其淺藍色臉龐、亮眼橙金色毛髮外型甚為顯眼,據說著名經典文學《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就是川金絲猴,教人不由好奇多瞧瞧牠幾眼,腦中也不禁浮現齊天大聖的身影。

位於扯旗山北面山坡的香港動植物園,園內有許多動、植物物種,期盼透過教育、保育、研究計劃和展覽,讓大眾對各種生物有更多認識及重視。園內飼養的動物甚多,其中,猴子物種亦不少,有環尾狐猴、領狐猴、皇絨猴、紅手絨猴、白臀長尾猴等,各猴子物種有其特色特徵,如環尾狐猴灰毛髮、尖口鼻、大眼睛及環形黑白紋相間的長尾巴;領狐猴頸部圍繞一環白色長毛;白臀長尾猴前額有著白邊的橙色帶,下顎有著藍白色毛髮,令人看後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藝術節 上百場精采表演

香港東西方文化薈萃,藝文活動也多,今年邁入第44屆的香港藝術節,將於2/19~3/20舉行,本屆有超過1400名來自海外及香港當地的藝術家,帶來118場演出,節目涵蓋歌劇、戲劇、音樂、舞蹈、雜技等,多元豐富,給人不同的藝文體驗,如都靈皇家戲院演出的威爾第歌劇《父女情深》,劇情內容橫跨三代愛情、親情、友情,主題圍繞個人抉擇的後果;俄羅斯聖彼得堡米克洛夫斯基芭蕾舞團演出浪漫舞劇《睡美人》;無界限雜技團的《大動作》在樂曲搭配下,表演反地心吸力的高難度動作。此外,2016年適逢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藝術節將演出《亨利四世》上下集、《亨利五世》、《馬克白》等莎翁戲劇。

藝術節活動之外,巴塞爾藝術展也將在3/24-26再度在香港舉行,匯集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共239間藝廊,展出精采藝術品,展品涵蓋12世紀初至近期的當代藝術作品。

卡通主題餐廳 蛋黃哥、Hello Kitty

香港近來卡通主題餐廳甚為熱門,也為香港注入可愛卡通風,在卡哇伊氣氛的餐廳內品嘗美食,別有一番可愛滋味!

帶著慵懶氣息的蛋黃哥,懶洋洋的神情與語氣逗趣可愛,隨著蛋黃哥人氣指數高,蛋黃哥卡通餐廳也備受歡迎,像是位在觀塘的蛋黃哥餐廳,內部黃色主調呼應蛋黃哥特色,餐廳座椅也是蛋殼狀,餐廳的餐點料理有不少也是有蛋黃哥圖案在其中,如咖哩飯,飯是蛋黃哥可愛臉譜,讓人有點捨不得動口吃它呢!

同是人氣高的Hello Kitty,在香港有多家以它為主的卡通餐廳,有以中式料理為主的中菜軒餐廳;以咖啡、糕點為主的Hello Kitty le petit café咖啡廳;餐點、糕點、咖啡皆有的Hello Kitty Secret Garden餐廳等,各家Hello Kitty餐廳有其特色,像中菜軒是全球首家Hello Kitty中餐廳,將Hello Kitty與中式料理結合;Hello Kitty Secret Garden餐廳以西餐料理為主,還有咖啡、糕點等,如Hello Kitty馬卡龍,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搭配Hello Kitty可愛圖案,甜蜜又卡哇伊!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國泰、華航、長榮等前往香港。

◆簽證:須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http://www.gov.hk)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匯率:1港幣約兌換新台幣4.3元。

◆相關資訊洽詢:香港旅遊發展局網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