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猴年出國尋猴趣〉野生獼猴泡溫泉─日本長野

2016/02/13 06:00

長野蕎麥麵營養美味。

撰文˙攝影/翁曼殊

編號第六的「目洗之湯」,標榜可治眼疾。

冷冷的冬天,不只人類喜歡泡溫泉,連猴子也迷戀熱熱的溫泉味!位於日本長野縣北部的「地獄谷野猿公苑」,特別設置專供當地野生日本獼猴浸泡的溫泉池,遊客來到這裡只能當觀眾,眼巴巴地看著大大小小的猴子,舒服地泡在溫泉裡,瞇著眼睛享受溫泉的樂趣!

邊泡溫泉邊抓虱子,多麼愜意啊!

◎地獄谷野猿公苑 獼猴專用溫泉池

澀大湯號稱可治萬病,遊客趨之若鶩。

這個堪稱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猴子專用露天風呂」,與一般溫泉旅館的露天風呂無異,面積甚至更大,周圍以石頭堆砌圈圍,泡溫泉的猴群,還可以倚著石頭假寐,一派舒服表情,萌到破表!為了欣賞牠們入浴的各種美姿,遊客必須從巴士停車場出發,走上長長的一段林間步道,逢積雪時期,還得小心行走,以免滑倒在樹林中,沿途雖然辛苦,但只要一看到牠們泡溫泉的可愛模樣,就讓人大呼值得!

除了欣賞牠們泡溫泉的逗趣模樣,這裡也是觀察日本獼猴生態的最佳地區。目前野猿公苑大約有200隻野生獼猴,工作人員會定時餵食,但苑內並無圍籬,猴群可自由地四處活動。牠們也不怕人,在遊客面前做出各種動作,尤其最愛互相抓蝨子、曬太陽,人與猴彼此共處在這個廣闊的山林空間。不過,為了確保彼此都相安無事,工作人員特別再三提醒遊客:千萬不能讓牠們看到食物!所有食物都要藏好,以免被牠們搶走,也不能餵食牠們。還有,不能因為看到牠們太興奮,大叫驚嚇到牠們或是任意伸手觸摸牠們;也不能和牠們距離太近,更要避免與牠們雙眼直視,以免惹上麻煩。

離開時,若還對可愛的獼猴依依不捨,附設的賣店有各種以猴子為主角的物品:文具、玩具、糖果餅乾,讓人將會泡溫泉的日本獼猴美好回憶帶回家。

長野名泉 湯田中澀溫泉鄉

看到日本獼猴泡溫泉,也讓人好想趕快去泡溫泉!附近的湯田中澀溫泉鄉,是由湯田中、澀、星川、安代、地獄谷等9個溫泉所組成的溫泉鄉。其中,因為「從田中央湧出的溫泉」而得名的湯田中溫泉,據說是開創於1300年前,廣受許多文人雅士喜愛。

至於澀溫泉,則有「天下之藥湯(溫泉)」稱號,也是頗有歷史的溫泉鄉,境內有所謂的「澀溫泉九湯巡遊」,也就是巡迴浸泡9處溫泉池,每個溫泉池都有編號和名字,更有其標榜的功效,例如:排名第一的「一番湯初湯」,據說對胃疾有效;老六「六番湯目洗之湯」,則號稱是治眼睛疾病的良泉,更是美膚之泉,兩種現代人最愛的功效讓它具高人氣。萬一沒時間一一巡遊浸泡9處溫泉池,不妨直接去泡最後的「九番湯澀大湯」,它標榜治萬病,浸泡在茶褐色的溫泉水中,彷彿身心都得到重生。

美食小點 溫泉蛋、溫泉饅頭

來溫泉區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小點心,首推溫泉饅頭。日本的饅頭其實是包餡的包子,溫泉饅頭裡頭包著紅豆餡,不管是剛蒸好熱熱吃,或是冷掉後配熱飲吃,甜甜滋味好暖心!另外,用溫泉水煮成的溫泉蛋,也是溫泉鄉特有的好味,灑點鹽巴,帶著淡淡溫泉香味的滑潤白煮蛋,單純的鮮美教人難忘。

想要來個正餐,就點一碗信州蕎麥麵吧!古稱信州的長野,因位居高冷地區,適合蕎麥生長;加上當地因為山岳信仰興盛,修行期間有所謂的「斷五穀」,只能帶蕎麥入山食用,種種原因,讓長野成為日本知名的蕎麥麵產地,現今長野各地方的蕎麥麵店,都有自許的蕎麥麵料理,不論是單吃蕎麥麵,或是搭配炸蝦、炸魚、山菜等,都有不同的好滋味。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至小松或華航至富山,再轉車前往長野。或是搭長榮、華航、日航等前往東京,再搭長野新幹線至長野。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6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長野旅遊指南http://nihonichi.nagano-ken.jp/e318.html

2.地獄谷野猿公苑網址http://www.jigokudani-yaenkoen.co.jp/japanese/html/top_j.htm

3.信州澀溫泉網址http://www.shibuonsen.ne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