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羅北安放下心中大石 還是胖了10公斤

2015/12/22 06:00

因自編自導《老王子》壓力大,羅北安猛嗑零食,復胖超過10公斤。(綠光劇團/提供)

老王子首演獲好評

羅北安去年演出《人間條件6》的劇照。(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5年未編導作品,讓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對新作《老王子》十分緊張,不但彩排期間嚴肅以對,還猛吃甜食排解壓力。劇團透露,幸好上週《老王子》首演成功,不但場場滿座,觀眾反應也很熱烈,讓羅北安放下心中大石,「不然我們的零食都被吃光了。」

《老王子》發想自羅北安最喜歡的文學作品《小王子》,加入他對現下社會的觀察和感觸,場景設定在精神病院,6名主要角色都是無法面對人生困境而崩潰的精神病患。

作為綠光劇團新系列「都會生活劇場」首部作品,《老王子》風格與「人間條件」系列截然不同,羅北安用嬉鬧手法調節深沉、灰暗的故事情節,跳脫寫實主義(Realism)的框架,獲得「後座力強」、「內容豐富」等好評,而不停從台上拋出「你正常嗎」的對話過程,甚至讓觀眾在綠光粉絲專頁感嘆看完戲後,「好想把黏在臉上的假面具撕掉,只不過撕掉後,裡面會剩下什麼?」

在觀眾、團員面前總帶著開朗招牌笑容,羅北安坦言自己其實是龜毛又要求完美的處女座,到演出結束前都在擔心忠實觀眾是否能接受不同以往的綠光,所以排練期間一直很嚴肅,甚至連身兼音樂設計與現場樂手的妻子,都難得地敬他三分。

《老王子》明年3月11、12日在台北親子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